Naoky

随性写文,开心就好_(:з」∠)_

【原耽/异世界】 艾萨里克大陆 七

(七) 啮合

    太阳早已休憩,夜幕乘机降临,世界被恐惧玩弄于鼓掌,望不尽边界的彼岸,荒芜寂寥永远是夜晚罗伊斯的座右铭,而对于流放迷路的羊来说,不同以往的,可能是这破屋中唯一的熹微火光吧。

  奈文搓弄着僵硬的手指,身子向火堆又靠近了些,拼命抑制住想要抖腿的冲动。

  他竟然被海佐莉娜放鸽子了??他竟然被咕咕了??!换作是以前,没有什么说不通的,大不了不等了,下次见面给朋友来个爱的一脚就完了的事。可他现在是凯恩,总不可能真的给海佐莉娜来一脚吧。

  可怜巴巴的被自己的属下冷落在这荒凉的地界,这不合道理啊。我才刚上任几天,就被背叛了?我当的有这么ooc吗?有吗?(何•心里没点AC数•奈文)

  不,也不能排除是海佐莉娜那出了什么事情,可这样干等着也不是我的风格,一点也不男人。想到这,某没数的人早就忘了自己原先意欲拐跑伊恩的那个计划本身也不怎么男人。

  思索了近半晌,才终于肯舍得放下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一秒,却又偷偷地瞥了一眼坐在床榻上的利奥,而利奥也正看向他。

  在视线接触的一瞬间,奈文又急忙缩回视线,心虚地看向别处。

  不是,我躲闪啥?!有什么好多躲闪的啊!这样不是显得我贼他喵可疑吗……

  于是,奈文又呕气般地看了回去。

  可这次利奥也没有再看向他了,而是面无表情地望着火堆出神。不知道心里在想什么,亦或是根本就没有在想,仿佛丢了魂一样。

  屋内如同阳光照进海底那般静谧,四散的焰光如同闪烁不定的波纹,一直在变换,映照在他的脸上。利奥眸若清泉,却倒影着星光,与其交相辉映着。

  放不下那些乱七八糟的骚东西,其实只是奈文用来心理安慰和逃避的。他总觉得自己早就被眼前的人儿看穿,某些无法启齿的东西和他的一切似乎都赤裸裸地暴露在了他的面前。思考,思考,妄图以此安服自己安心,却永远做不到,永远无法抚平内心的躁动。狼狈,或许这才是真正的自己。

  “奈文,”

  无意识地冒了出来,眼睛依旧紧锁着利奥。

  利奥微微张嘴,对这突如其来的话吞下满腹狐疑,显然这并没有很好地打破尴尬反而莫名其妙。

  奈文也愣住了,下意识地一笑。显然他也没有反应过来,应该好好解释解释这是自己的名字。

  沉默。

  好吧……可怜的小何同学只能默默收回眼神,用无声地傻笑来安慰尴尬。

  我在干什么啊

  “安格斯。”

  奈文猛然抬头,这次换成他一脸懵逼了,而利奥则用同样的方式来回答了他,却不同奈文蠢蠢的傻笑,如此的温柔却若秋水深湖。

  奈文低下了头,深深叹出一口气,夹杂着落寞和无奈。

  他根本就不信任奈文,经历了这些:被绑匪绑架的妹妹现在生死未卜;奈文诡异的登场,所谓英雄救美刷好感全他喵骗人滴;像个女人一样的变态干了些画面太美无法想象的事……

  可他却一点也不生气更不伤心,就算他生气,也是气自己。一见到利奥就中枢失灵了一样控制不住自己的面部表情,而感情则更是连大脑都不问候了直涌内心。

  也是,他就是个傻子,明摆着的最糟糕的相遇,简直就是预想之外的。而他还能笑成这样,就因为他终于见到了他。太他喵窝囊,何奈文。

  不过也拜此所赐,奈文终于开始真正的逐渐习惯眼前的这个人和所有的一切,开始认清现实,恢复了正常并回归了机智。

  “我旅途中的一个同行者,算是新朋友,艾萨.凯斯仃,和我一起恰巧撞见了……你们,”他看了一眼利奥,见他依旧若无其事便又继续说了下去,“我在这里,就如你所能想到的。”

  他故意避开救了奈文的事情,除了顾及利奥的面子外,也聪明含蓄地表达出自己并不愿透露身份的意愿。

  凭借他那戳眼的发色瞳色,看得出奈文并不是兰德尔国民甚至都不可能是西艾的人(西艾萨里克大陆)。利奥也没有说话,无声地默认了。

  “而我的朋友艾萨,则看到了另一队黑衣人马逃跑的身影,所以就追了过去。”

  木头人终于有了变化,皱起了眉头。

  “看样子是对你很重要的人,是吧?”

  “为什么断定是人?也许他们是拿了其他什么对我非常重要的东西。”

  奈文可疑地顿了一下,而很快又恢复了过来。

  “我救你的时候,可不瞎,我都看见了,谁会为了个东西拼命?”机智的弥补。

  利奥还想说什么,突然满脸警觉肃然站了起来,顺手摸起了床上的剑,大步迈向门口。

  奈文伸出手示意利奥停下,却还是没能阻止他出鞘挥向门口的高大黑影。

  “艾萨!”

  黑影闪身躲过了攻击,走出了暗处,暴露于火光之中,是浑身脏兮兮的海佐莉娜。当然,她还是维持着那个萨尔维旅人艾萨.凯斯仃的样子。

  海佐莉娜望了一眼奈文,又看向满脸焦急的利奥无奈地摇了摇头。

  “我本来救下了她,却突然冒出两个奇怪的家伙,又把她带走了。”海佐莉娜举起手,指向了罗伊斯的尽头。

  利奥站在暗处,没有说话。

  还未等他做出什么举动,奈文就径直走了过去,猛然抓住了他的手腕“冷静,你别乱来。”

  他看不清楚他的表情,也许这是好事。

  但奈文却能清晰地感受到他沉重的呼吸声和愤怒狂跳的心脏。

  “谢谢你们。之后,你们没理由也没必要再帮我了。”

  奈文一阵怒火直充头顶“你知道要去哪里找吗!?”

  “留。汎。”他是硬生生将这两个词咬碎然后狠狠地吐出来的。

  心脏顿时皱缩,像是被人狠狠地捏住了。他也许有些侥幸说的不是凯恩,明显利奥是不知道这事到底和他有没有关系,可固然也有凯恩参与的可能性。由然而生的奇怪内疚感,无情地又泼了奈文一桶冰水,凉彻心扉,他的语气也变得缓和了许多。

  “怎么救?就凭你现在这样?我猜那迷药兴许是还没完全散尽,所以你坐在那十分呆滞根本不像你,之所以那副样子是因为你尽力想要拉回神思对吧。“

  “不要说的好像你很了解我一样!”

  “……”一击直中要害。奈文无话可说了。

  在利奥甩开了拉着他的手,正要转身跨步离开时,海佐莉娜漠然开口“那个女孩不会想让你这样的,你现在只会白搭了命却还救不出她。”

  话刚说完,本以为利奥停住脚步是终于想明白听话了,却见其无预兆地向后倒去,稳稳地跌在了丝毫不闪躲的奈文怀里。

  海佐莉娜现了原身,单膝跪了下来,“凯恩大人。”

  “知道是谁了吗?”

  “最先看到的那批人马是帝国首都的。刚救出荷怀公主,我就被人截住了。两人全身上下被黑风包裹得密不透风,实在是严实过头了。与他们周旋了一会,可以肯定是吸血鬼,帕萨尼亚斯的人。”

  奈文将利奥背到石床边,听到这里,略微皱起了眉头,“那塞伦.荷怀.洛林安格斯呢?”

  海佐莉娜没道理打不过两个杂碎,而却让自己如此狼狈。

  “被另一个神秘的人类劫走了。”

  “人类?!”

  “是,人类。绿瞳长款瘪帽子的山林猎人打扮,是个龙言者。”

  哈,这可就有意思了。奈文嘴角上扬,抚摸着下巴思考了起来。

  现在,亲爱的上帝终于肯留给他时间,让大脑好好思考了。

  


评论